close

76.怒火特攻隊

這一部 小布的電影,我想二戰迷都等了快1年了吧,說的是M4雪曼坦克的故事,

而不想其它戰爭片,M4出來串串場就沒了,這部是以M4為主題

說的是一輛M4戰車,以1擋百的故事,可歌可泣呀,救了無數士兵的故事。

 

片頭,就是M4的墳場,一堆被虎式打爆的M4,小布跳出來殺了一位德軍軍官,開始整部片的故事。

 

內容是,小布是車長,他的觀測陣亡了(本人不是裝甲兵,所以不知那位置的人員叫啥,我是M110自走砲的)

回到了營部,才知整排只剩下小布的車子了。

而這時來了一位新兵,排長派給了小布,而這新兵居然是文書兵,沒用過機槍。

 

他是一位基督教徒,當他看到他的弟兄後,感覺每個人都不信神了,因為看了太多的殺戮

裝填手(陰屍路的另一位警察演的)問:你信教嗎?

新兵:我信,我是基督教徒

裝填手:那你得到救贖嗎?

新兵回答不出來,小布只說:等你看看人與人怎麼自相殘殺後,再問自已神,在哪裡吧。

 

很快的,就出了任務,新兵是車頭的M1919A4.30機槍,他負責看到敵人開槍

他看到了一位德軍SS(黨衛軍),拿了一個鐵拳(反裝甲武器)

但他看到是為小孩子,沒開槍,所以前車的M4就被打爆了,車長死亡。

 

新兵親眼看到車長死在面前,被小布罵了頓後

新兵在裝車中,受不了壓力,不停的哭鬧

 

最後他們到了任務點,要救步兵,但新兵還是不敢開槍,雖然最後任務成功,但他卻得到了"震撼教育"(不爆雷)

 

在片中,他們到了一個城鎮,也是片中輕鬆的地方,

這片段可以感受導演利程的地方。

他用戰爭輕鬆的時刻,卻描寫出戰爭的殘酷及無奈,跟生命不是自已能夠決定的感覺,就連上帝也救不了你。

這個片段,會讓人很震驚,這是我看那麼多戰爭片以來,第二次有這感覺。

也是新兵受到了人生的打擊,在戰場上 出現的人格特質了。

 

過了城鎮,新兵慢慢的痛恨德軍,看到就開槍,這時又是第二個高潮。

在這有3台M4遇到1台虎式,當然2台都被打爆

只剩下小布的M4,這個片段

導演用小小的M4內部,刻劃出M4跑的快速,及所有組員必須要聽戰車車的命令。

一個人都不能亂,不然沒命的感覺。

這個片段看的讓人冒汗。

 

最後他們過了這一關,又得到新的命令,要去保護十字路口,要擋住SS

這個片段是高潮中的高潮,也是讓人第二次覺得戰爭的無奈。

 

這個部份不爆雷,要自已去看才知到此片段的精彩度。

 

總結:

我心得是,片中大家都信神,但神不能讓他們得到救贖,

原本有憐憫的心,到最後會變成沒有,雙手染血,才能保命。

 

最後在生死交關中,大家都背的出聖經的經文。

表示大家還信神的存在,只是認為,他們活在地獄,只有死去的人才能到天堂了。

 

最後小布陣亡,新兵存活,車開走時的運鏡也是很有亮點。

 

憐憫~敵軍、我軍都有~就算是SS也不想要戰爭。

陣亡一台M4或爆到1台虎式,都不會讓戰爭結束,

卻可以讓組員活命,

不未誰而戰,未弟兄跟自已而戰。

 

小布在片中有說一句名言,但我忘了,真的非常好。

這部值得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怒火特攻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