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_4183635_1  

<圖片來自網路>

雖然是老片子,不過我昨天在第四台,還第一次看

原來男主角,如果我沒認錯,應該是天龍特攻隊的 肖郎~

 

這部我本以為是人類跟外星人的打鬥~結果不是~

是部很有內涵的片子,講的人性~沒人權~無自由

觀看心得,因人而異

 

我看到的是 主角被外星異體噴到感染後,變成蝦人~

而人類並沒有要救他,而是要把他拿來實驗,逼主角得自救才行~

最後出現政府機器,來讓主角沒地方跑,

最後只要躲到第九禁區內~

 

主角從對人類有信心可以接受他治療他,變成失望絕望

最後只要請求蝦人救援

然後對抗人類,幫助蝦人回母船,3年後再來救主角。

 

讓我想到的是,在一個社會裡沒自由及人權下,最後一定會出現反抗

而個反抗很有可能是原本是施壓方,變為被施壓方出頭

 

主角為了蝦人 擋下子彈,讓他回去星球,也約定3年後來救他。

當然片尾真的很可憐,主角完完全全變成了蝦人

而就算他真的變回人類,人類還會接受他嗎?

 

此片拍的很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