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102年11月30日~是我的母校 土城國小100歲了~

我得知消息,就回學校走走~

當我進到校門口時,突然間的,一陣感動~

我看到的景色,有如15年前般的~映入眼簾~

 

我走到操場,看表演~也看到大字上寫~百年校慶~

之後我逛著校園,碰到我小六的班導,閒聊幾句之後,老師還有事要忙,就叫我逛逛校園吧~

我走著走著,都在1F,看著以前玩過的 溜滑梯,去過的合作社~也回憶著從前。

 

這時我看到了有些學生帶家長上樓梯~於是我也走上去~

一踏上樓梯,摸到石頭的扶手~這是以前的新大樓~當然現在有更新的大樓了。

雖然變了許多~我也努力回想起我的班級在那,當我走上3f

我所看到的景色~讓我沈沒~

其實集合場跟行政大樓沒太大的改變,維一變的,是我們這些校友~

 

以前下課總是衝到2f買投飲料,那時10元飲料很大瓶,而且投下後,一次按2個地方,時間對了,還會掉2瓶。

現在2f這個放飲料機的地方,改成 成列原住民的物品了。

 

在往前走,新大樓可接到舊大樓,那時我4年級的時後,所在的位置,

跟記憶中一樣,沒太大的變化,

以前我們會在走廊上打紙球,或跳高,不然就去石頭溜深滑梯玩-大白鯊

因為不夠滑,所以大白鯊都可以輕鬆爬上來抓人。

於是同學就拿了 噴霧式的臘,噴上滑梯上,夭壽滑呀~

大白鯊跟本爬不上來,也增加了娛樂性。

 

之後往1f走,我到了合作社,看到的餅乾,我真的不想買~......難吃,喝的也難喝

我想起我小時後~

冰箱裡,統一布丁,豆花,麥香奶茶,咖啡廣場,汽水,可樂,還有 好吃涼麵,油飯~等等

餅乾就更不用說了,乖乖是必備,還有寶咖咖,數星星~~

 

當然在15年前,那時有火紅的紅色大樓,現在變成花園

那時的紅色大樓在我2年級時,就不能教課了,聽說有鬼(不過應該是危樓)

但我們這群 男生看了馬蓋先後,就決定要進去探險~

還先看了林正英的的片子,有人還說要拿黑狗血

雖然沒發現什麼,但我們找到了間沒上鎖的教室

我們進去整理,當作秘密基地,還設了通關密語,跟陷阱。 

 

最後大樓被拆了,我們的基地也沒了,但那回憶我想大家都還在。

 

在5年級時,學校出現了環保小尖兵這個糾察隊,抓 邊走邊吃、亂丟垃圾、沒有分類~非常威風

但只有高年級品學兼優才能當。

但我們這一群也想要當,於是我們自已組了一個,環保尖兵團

到處去抓邊走邊吃,亂丟垃圾的學生~

我記得有次我們抓到低年級的,亂丟垃圾,

我們圍住他:為什麼你亂丟垃圾,我們是環保小尖兵。

低年級:你們的臂章呢?

我們:我們是便衣的。(那時怎會想出便衣來)

 

之後我們更買了甩砲,如果有人邊走邊吃,就從4樓丟下去,嚇的那人跑到跌倒。

 

最後學校發現有假的尖兵,就在朝會時說:最近學校出現假的環保小尖兵,這樣做是不對的。

要各位老師,抓人,最後當然我們就沒出來了~

事情也就不了了之~~。

 

國小的回憶真的很多,從地下室有日本時代的殭屍,窗戶都貼滿符(是真的),但我認真看過是封條。

原來土城市公所以前在學校地下室,最後公所建好後就搬走,所以公家機關的窗戶都貼滿交叉的封條。

 

還有行政大樓2樓的女廁有鬼,跟操場的洗澡間有鬼,才不開放。

學校門口有古井,聽說有學生被拉下去。

校園裡的假馬假象跟國父,晚上會走動。

 

當然學生都會傳言,但這也是大家共同的回憶之一

有時一乎百應,大家都聽過。

 

總之這次回到學校~收獲還蠻多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